English

朱镕基主持国务院二十七次常务会议

审议通过专利法修正案(草案)
2000-04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,审议并原则通过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修正案(草案)》。

会议认为,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》自一九八五年四月一日实施以来,对鼓励发明创造,引进外国先进技术,促进我国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,发挥了重要作用。一九九二年九月四日,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现行专利法部分条款作了修改,主要是扩大了专利保护范围,延长了专利保护期限,提高了我国专利的保护水平。随着体制改革不断深化、对外开放逐步扩大,现行专利法在实施中又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。为了进一步发挥专利制度在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,对现行专利法进一步作适当修改是必要的。

会议决定,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修正案(草案)》,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